只是一只长颈鹿

🇺🇸🇨🇳和藤原祈雨的狗

【米耀】相亲才会赢(中)

*普设/有娘塔


*标题和正文无关


*前文点主页


王耀腹诽道,好好的小伙子怎么说疯就疯了,白瞎了那一张脸。当然,这不能全怪阿尔弗雷德。和王耀一样的是,琼斯家的男孩也是第一次出门相亲——只能怪该死的文化差异,自由恋爱的年轻人哪受过这种委屈?


但听妈妈的话也是一致的。阿尔弗雷德盯着手机上妈发来的对方的基本信息,一时间陷入了沉思。即使他刚刚才从北美搬到中国,通过媒体,他也把这个国家了解了个八九不离十——在媒体不讲瞎话的前提下,这个国家的家长大约都比较传统,而在这里同性恋婚姻还不合法。


好吧,好吧,他猜这么说可能有点歧视的意味。不过妈也没给出对方的社交账号,在见面之前什么都不能干。


——喏,这就酿成惨案了,不管对哪边来说都一样。阿尔弗雷德低头玩手机以掩饰自己的尴尬,还不得不答对面的话。终于到了没话可说的时候,等他病急乱投医,甚至开始全网搜索“适合相亲时讨论的话题”时,手机收到一条信息:


Emily:Hey, how do u feel about it???


Emily:Have u met the man called Yao Wang???


-


另一边的两个女孩子终于坐不住了——当然指的是看热闹——商讨过了要交接那边的情况,艾米丽率先发声,对面很快回过来:


Alfred:I’m so EMBARRASSED!!!


下面加了一串emoji表情,王春燕凑着脸看,笑得一颤一颤的。艾米丽咧着嘴回:


Emily:What's wrong?


Alfred:I don't know!!! I have no idea what should I do!!!


王春燕从艾米丽手机接了手机,找了半天中文键盘,然后打字:


Emily:你没学过土味情话?随便挑一句说呗?


Alfred:Huh?


Alfred:I don't think that will be useful!!!


Alfred:Ok, I’ll try?


王春燕叩着手机屏幕大笑:“我的天啊,你哥也太憨了吧?他没发现你突然开始说中文了吗?”


说着她手机屏幕一亮,微信提示音响起来。艾米丽伸着脖子看,手指一指:“这是你哥吗?”


春燕拿起手机看,无声地说了个靠,把手机推到艾米丽眼前:“你看看他问我什么。”


王耀:这人好憨,谁能来救救我


王耀:你猜他和我说什么


王春燕:这谁猜的到啊??


王春燕:讲讲讲


王耀:他特别认真地对我说


王耀:“你也不说话,我也不说话,我们是不是很有缘?”


王耀:我真的惊了


艾米丽吃吃地笑,碰碰王春燕的胳膊:“为什么他们两个都没发现不对,还真的在认真相亲啊?”


王春燕耸耸肩:“不知道,可能他们都是傻子吧。”


-


王耀努力控制表情,飞快打字向妹妹征询意见:


王耀:怎么办??我该说什么啊???


王春燕:wtmxs


王春燕:你也说土味情话不就好了,多简单的事情啊


王耀:?我考虑一下


王春燕:!!开玩笑的,开玩笑的,你别真说啊


王耀心里说,果然还是不能指望妹妹,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自己动脑解决烦恼。他脑子里过了一边几种可能的回答,还没等他憋出什么来,琼斯家的男孩自己先笑了:“没有啦,我随便乱说的,因为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”


王耀跟着他一起笑,顺势问他说:“有缘了会怎么样?你也是被逼出来相亲的吧?”


王春燕收到了哥哥的回复:


王耀:终于聊上了,我太难了


王耀:[卑中卑.jpg]


阿尔弗雷德说:“我妈妈在中国住了十多年,连给孩子相亲都学会了。”他想了想,决定解决困扰了自己半天的问题:“你是家长安排的相亲吗?”


王耀把头发往后捋捋:“是啊,本来我还不情愿的。我同性恋这件事没跟家里说过,我妈也告诉我是和女孩子相亲。”他看着阿尔弗雷德的脸:“可能她已经知道了,没来得及告诉我她不反对吧。”


“这样啊,阿姨在国内算开明的吧?”阿尔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。本来他还以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,妈妈老花眼发错信息本来就是常有的事情,那样的话免不了一通麻烦,还得去找另一个女孩子,说不定还要重复一遍刚经历的尴尬——噢不,那还是算了吧。没出什么差错真是再好不过了。


“很开明,我之前都没想到。你不知道,我读书的时候她还没收我看得小说,说我不认真读书。”


王耀承认自己外貌协会,阿尔弗雷德长得很是让人小鹿乱撞,即使他原本没有谈恋爱的意向,也不可避免地觉得心动了。


“噢,我小时候我妈骗我做作业,说如果七点钟之前不写完,强盗会来把空白作业本偷走,让我永远也完不成——你猜怎么着,我还真信了!”


既然刚才说土味情话的憨憨是故意的,那还真是个讨人喜欢的人。对中国很有了解,中文说得也很好,甚至会用很多中文特有的词。如果谈恋爱的话——


不不,还是先不要想这么多。虽然相亲现场本来就是应该考虑这些问题的场所,但是王耀还不确定对方有没有这个意向。


谈恋爱的事情还是要先放一放。他想着要告诉妹妹这边的情况,打字说:


王耀:祝我成功


王耀:[葡萄美酒夜光卑.jpg]


王春燕戳戳屏幕,说:“你猜怎么着,我觉得我哥可能已经陷入要不要谈恋爱的烦恼了。”


-


tbc.


还有后续,缓慢更新,越写越雷,我自闭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3)